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录取结束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6-08-07]     次数:[]
 

85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含特殊类型批)录取结束。至此,本科阶段所有批次全部录取结束,据初步测算,本科录取率较去年略有提高。

根据省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对本科录取批次进行了改革,将原来的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为使此项改革顺利实施,省教育考试院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科学划定批次控制分数线。高考结束后,参考近几年的考试成绩分布和录取数据,经过反复研究、综合考虑,准确测算招生计划比例,合理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从录取情况看,一志愿发档后,文史类院校满额率达97.25%,理工类院校满额率达99.74%,均有所增加。二是增加志愿数量和填报批次。配合此次改革,将原来只能报5个平行志愿改为报10个平行志愿,并实行二志愿、三志愿两次志愿征集,而且每次征集都是10个志愿,大幅增加了考生填报志愿和院校录取的机会。三是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通过在《招生计划书》上、考试院网站和各种媒体刊发《填报志愿须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提醒考生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科学填报志愿。四是积极争取招生计划。所有录取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经常工作到深夜。大家主动与院校联系,介绍我省生源情况,想方设法争取招生计划、千方百计减少考生退档,增加考生录取的机会,维护考生权益。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专科提前批将于86日至10日进行,专科批将于811日至20日进行,820日整个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