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代表参观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6-07-21]     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招生”,提高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7月19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邀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学校长、中学教师、考生及家长等在内的15名社会各界代表,实地参观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主现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勇,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为广泛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座谈会,杨勇院长及录取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高考录取工作的录取原则、录取流程、招生政策规定及录取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以及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操作细节,咨询了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李军对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整个录取过程准备充分、工作严谨,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和科学公平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王振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测管理总站站长邵立淼,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省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副主任王晓飞,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科教处副处长高鹏,石家庄市政协委员、二十四中校长尚小鹏,石家庄市政协委员、一中校长娄延果,全国劳模、石家庄市六中校长宪军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后,代表们走进录取工作大厅,直观、详细地了解了高考录取工作有关操作规程及工作流程。他们纷纷表示,在考生心目中,高考录取这个工作环节是既神圣又神秘的,通过听介绍、看现场,切身感受到录取工作组织严密、规范科学,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精细筹划、环环相扣,保证了录取的公平公正和录取信息的公开透明。石家庄一中的考生刘天娇已经被对外经贸大学法学专业录取,在看到自己从投档到录取的整个过程后,她说,通过参观录取现场,不仅了解了投档录取的过程,还看到了自己所报学校的计划数、录取数以及排名情况等信息,感到整个录取过程既严谨有序、又公平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考生韩思特调出了自己的电子档案,他已经以文科653分的成绩被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在电脑上,他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被录取的轨迹,并查看其它志愿院校的投档分数,其中所报志愿南京大学投档线是654分,他因一分之差未被录取。“真是差一分也不行啊!”韩思特感慨地说。代表们还分别就自己关心的各阶段志愿填报、投档比例、录取原则、录取退档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得到了有关负责同志的耐心讲解和答复。

杨勇院长表示,录取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录取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严格录取工作管理,切实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开局良好。在接下来的录取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将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招生纪律和录取政策规定,本着对每一名考生负责、对每一个院校负责的精神,加强工作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