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顺利结束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5-08-25]     次数:[]

8月21日,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省共有40.48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本专科共录取考生36020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88.89%。整个录取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各项高考招生任务。

今年,共有1673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招生从录取层次看,本科录取204441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0.50%,本科录取率首次过半,为历年最高,其中省内院校录取119884人。专科提前批录取10119人;专科批录取83384人;对口专科批录取7433人;专科单招批录取54823人。

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的各项政策规定及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体录取工作人员按照张庆伟省长对高考录取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许宁副省长视察高考录取现场时重要讲话精神,把服务考生放在首位,严格执行重大政策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各环节工作处处有依据、事事有规则、步步有规范。

二是多措并举,保障公平公正。录取期间继续实行新闻通报会制度,定期向社会通报录取情况;继续邀请省主要新闻媒体进驻录取现场采访报道;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学校长、教师和家长、考生代表参观录取现场,接受社会监督。在录取检查环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以及高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审核,千方百计减少退档,为考生争取录取机会。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在全省181个县区信访咨询服务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按照我省规定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等工作,切实为考生和家长服好务;利用网络信息咨询平台、录取咨询QQ群等媒介,安排专人值班,在线为考生答疑解惑;开发了手机APP查询系统,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录取信息。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按照教育部“十公开”要求,认真做好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等信息的公开,重点加强对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情况的公示,并利用多种形式,公开录取各阶段信息发布的时间、内容和方式,确保考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五是明确职责,严格落实优惠加分政策。按照国家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加分资格审核和公示的基础上,根据各单位提供的名单,在院网站及时进行公示,同时公布举报邮箱和通讯地址,接受社会监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