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致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24-04-12]     次数:[]

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及从业人员:

2024年全省高职单招考试结束后,某校外培训机构采取让考生回忆抄录试题的方式合成试卷,在网上以“押中真题”等话题进行炒作,博取流量、制造影响、招揽生源,部分机构借机跟风炒作,严重干扰考试招生环境,扰乱社会正常秩序。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该培训机构负责人采取了措施,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是教育考试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全社会必须共同捍卫和坚守的底线。校外教培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考试秩序责无旁贷。为此,特向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及广大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强化行业自律。各教育考试培训机构要认真学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教育培训行业的相关规定,依法办学、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和省关于教育改革发展部署要求,熟悉教育考试招生政策规定,不断探索改进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以高质量教学成果,正向提升自身影响力和知名度,培树良好形象。

二要坚持正面引导。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和考生的法纪教育,结合教育考试违法违规案例,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教职工和考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纪律,履行诚信承诺,不组织、不参与替考、舞弊、网络炒作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三要践行社会责任。各教育考试培训机构要以身作则,切实承担起育人使命和教育担当,努力发挥正向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广大考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和发展空间。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