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宁副省长强调:把“严、细、深、实”的要求贯穿每一个环节 切实抓好高考录取工作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5-07-03]     次数:[]
 

许宁副省长在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把“严、细、深、实”的要求贯穿每一个环节  切实抓好高考录取工作

 

 

今天下午,我省召开2015年高考录取工作视频会议。许宁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就做好我省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许宁副省长强调,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高校必须高度重视、高度敏锐、高度谨慎,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一心同体,一鼓作气,把今年的高考招生录取打造成公平公正的“阳光工程”、群众点赞的“满意工程”、经得起检验的“放心工程”。

就做好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许宁副省长指出,一是有底数才能有底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形势认识得更深刻一些,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完善一些,精益求精,夯实基础。通过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规范操作流程,建立健全的招录机制,确保招生现场秩序井然、运转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和梳理录取过程中容易出现纰漏、可能引起质疑的风险点和敏感点,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堵塞漏洞,加强管理,规范行为。二是有公正才能有公信。公正是招生录取的基本原则,是考生和家长的第一诉求,更是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体现。要牢牢把握政策,加强信息公开,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重点加强对自主招生、艺术类、体育类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情况的公示。要强化监督监管,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处招生录取中的违规违法问题,严厉打击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维护考生权益。三是有周全才能有安全。安全是招生录取的头等大事,必须以周密的安排、周全的举措来保障。要人防技防保安全,严格落实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的责任,恪尽职守、严防死守。招委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各自工作,维护好正常的招生录取秩序。四是有情意才能有满意。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做到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县区咨询服务站功能,全面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加大对招生录取政策的宣传解释力度,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教民,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教育考试院分党组书记杨勇,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张庆文,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韩爱丽、李鑫,以及省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省教育厅、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副市长,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及驻地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