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应注意什么?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7-06-12]     次数:[]

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别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但他们是同一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各自单独的招生计划数。

我省艺术类专业志愿安排在四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因高校录取规则不同,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在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的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二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专科提前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校考专业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鉴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有着不同要求,考生填报前要认真阅读《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拟报考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填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联考成绩、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填报各批次我省联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院校专业校考合格;我省相应的专业联考成绩合格(美术类本科专业须我省美术类专业联考本科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规定的30+15所院校(专业)控制线由学校确定);按《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规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填报各批次我省联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院校专业校考合格;我省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规定的30+15所院校控制线由学校确定);按《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规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特别提醒:按教育部通知要求,2017年沈阳音乐学院的所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分到我省,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不再单独划定,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不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各批次最低文化录取分数线。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