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20-06-17]     次数:[]

617日,我省召开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高考招生形势,对做好2020年高考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政府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打赢高考安全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建培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全局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有力有序应对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今年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徐建培强调,要聚焦重点、注重细节,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强化系统内部治理,净化考试外部环境,把高考疫情防控、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考试组织管理、高考应急保障、关心服务考生牢牢抓在手上,全面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要深入实施高考招生“阳光工程”,严守招生纪律,加强信息公开,搞好政策解读,坚决维护高考招生公平公正。

徐建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保证今年高考招生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主持会议。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就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家保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分别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在河北会堂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设分会场。省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驻石省属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