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音乐类专业统考温馨提示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9-01-05]     次数:[]

亲爱的音乐统考考生:

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将于1月6日开始,为了各位考生能够考试顺利,省教育考试院在此特别提醒:

一、关注天气,切勿迟到

考试期间正值严冬,天冷路滑,考生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为了避免考试迟到,建议考生于考前到考点熟悉考试环境,考试当天打好提前量,提早出发,准时到场。

乐理、练耳测试时间

声乐考生测试时间:

2019年1月13日13:30-14:20

(13:30-14:00测试乐理,14:00-14:20测试练耳)

器乐考生测试时间:

2019年1月13日16:00-16:50

(16:00-16:30测试乐理,16:30-16:50测试练耳)

专项、视唱测试时间

器乐考生自2019年1月6日起开始测试,声乐考生自2019年1月14日起开始测试,具体测试时间见《准考证》。


按规定,乐理、练耳测试为一个考试场次。考生提前40分钟开始入场,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乐理测试未参加,练耳测试不允许入场参加考试。专项、视唱测试时须按规定时间到点名处点名,三次点名未到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这一点,请考生一定要特别注意!

二、带好物品,做好准备

考试时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入场,要牢记“两证不离身”。考生要熟读《准考证》所列注意事项和考生须知内容,并请自觉遵守。声乐类考生按填报曲目顺序刻录伴奏光盘两张(须是CD或MP3格式,不能为DVD格式,且每张光盘只录一首测试曲目,分别标注序号、测试曲目名称)或使用同一U盘存储两首曲目(分别标注序号、测试曲目名称)。器乐专项测试考场备有钢琴,其他乐器自备,不允许使用伴奏,考生须携带已调试好相应曲调的乐器,按规定流程参加测试。乐理、练耳测试除了携带规定以内的文具外,其他任何物品(通讯工具、计时用表、自备纸张等)严禁带入考场。测试结束后,请考生带齐个人物品再离开考点,避免重要物品丢失。

三、严守纪律,诚信考试

音乐类专业统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凡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取消其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同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凡组织作弊、替考或帮助他人作弊都涉嫌违法,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勿以身试法!

四、公平竞争正确应考

2019年音乐统考继续采取“两随机”的工作模式,即考生随机,测试程序公平”“评委随机,评委评分公正考生自进入候考室起即随机抽签确定测试组别与顺序,其测试曲目、顺序和考试地点均为系统随机安排,避免人为干扰。专项、视唱测试结束后当场公布考试成绩,确保成绩公开、透明。所有评委均从省外聘请,全部签订诚信承诺书,自抵达承办院校后上交所有通讯设备且由专人保管,与外界联系被完全隔断,每日抽签轮换评委所在考场。全部测试工作都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之下进行,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请考生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从正规渠道获取考试信息,通过正确途径维护个人权益。

 最后,真诚祝愿每一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

       (河北经贸大学咨询电话:0311-87655611)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