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8-04-11]     次数:[]

49日上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勇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平安高考”,是当前教育系统特别是招生考试系统最大的政治。尽管近年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事业在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高科技作弊现象依然存在,工作秩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工作纪律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杨勇强调,做好2018年高考工作要把握问题导向,搞好协同配合,坚持攻坚克难,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要确保试卷安全。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监督管理上“出重拳”,在关键岗位安排上用好人,在技术防范上提水平。二要狠抓考务管理。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程序,严密各种环节,铸牢工作链条,做好考试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三要综合治理高考环境。以考试安全为核心,坚持以齐抓共管为根本机制,健全招委成员单位协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四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面对群众“要上学、上好学”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坚持公平公正,做好信息公开,优化招考服务,把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五要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要依法履行职能,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招生行为,要加强对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建立准入准出机制,完善相关规定和处罚办法,招生院校要自觉规范招生宣传,杜绝盲目夸大宣传行为。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各地配齐配强招生考试工作队伍,把县级招办工作作为重点,各高校要切实履行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的主体责任,做到招生公开透明,认真接受监督。七要坚持正面的新闻宣传。要主动联系媒体,加强引导,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氛围,对舆情工作,早做预案,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要抓最佳窗口期,及时处置有害信息和谣言,消除疑虑。

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鑫主持。高志良副院长全面回顾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从确保考试安全、严格规范管理、确保评卷质量、深化阳光工程、提升服务水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保定市教育考试院、张家口市教育考试院、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业大学4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驻石各高校主管校长和招生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华北石油管理局)设分会场。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