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次数:[]

一、报考条件

普通体育类专业包括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符合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均可按普通体育类报名。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可放宽到28周岁。一般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任何一眼裸视不低于4.70。高考报名办法按照《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冀教考普〔201730号)执行。

二、招生计划

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8年各院校招生计划为准。

三、考试

凡按普通体育类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均须参加河北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一)专业考试

1.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应充分评估自己身体状况,根据自己身体条件情况参加专业考试,有心脏疾病隐患的考生需慎重赴考,建议考生赴考前到二级甲等医院进行心电图及脑电图检查,并根据心电图和脑电图检测评估结果决定是否赴考,以防考试时发生意外,危及身体健康。为防止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文件精神,建议考生在参加考试前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往返交通)。对在考试期间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责任由考生自负。

2.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参加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报到要求:考生报到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按规定交纳专业考试费。不接受未办理高考报名手续或没有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参加考试。

4.考试时间:2018年4月份,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5.考试内容: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四项。

6.考试成绩:每项100分,满分400分。录取时,专业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二)文化考试

体育(文)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体育(理)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四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四、填报志愿

普通体育类专业考生填报志愿分批次进行。

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只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五、录取

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投档。

投档比例由招生院校提出。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按国家规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对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录取规则与我省投档规则不同的,投档比例可不受招生计划120%的限制。

录取规则由招生院校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我省投档规则向招生院校投档后,招生院校在投档生源范围内按照事先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六、监督、查询与申诉

考生每完成一个项目,现场公布该项目成绩,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如对成绩或判罚存有异议,考生须当场提出书面申诉,过期不再受理申诉。

七、违规处理

河北省统一组织的普通体育类专业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对在考试中组织作弊、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处理。

八、其他

1.参加普通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交通食宿自理。

2.本简章由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执行。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年11月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