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录取相关工作已确定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5-06-23]     次数:[]

6月23日上午,省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划定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了录取相关工作。

一、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1.文史、理工类

科类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本科三批

专科

文史

548

496

404

200

理工

544

474

335

200

2.艺术联考类

科类

本科提前批AB

(文化/专业)

本科三批

(文化/专业)

专科提前批

(文化/专业)

专业

合格线

声乐联考

308/127

300/115

160/115

115

器乐联考

308/110

285/110

160/110

110

舞蹈联考

308/116

308/106

160/100

100

美术联考

308/210

308/180

160/160

本科:180

专科:160

3.艺术校考类

⑴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按教育部规定,文化、专业录取控制线由学校自行确定。其艺术类专科专业:我省联考涉及的,文化、专业录取控制线按我省相应联考类执行;我省联考未涉及的,文化控制线为160分,专业控制线由院校确定。

⑵其他院校

科类

本科提前批A

(文化/专业)

本科三批

(文化/专业)

专科提前批

(文化/专业)

声乐校考

308/115

————

————

器乐校考

308/110

————

————

舞蹈校考

308/100

————

————

美术校考

308/180

————

————

联考未涉及的校考考

308/—

285/—

160/—

                                    注:以上专业分为我省相应科类专业联考合格线

4.体育类

科类

本科提前批AB

(文化/专业)

本科三批

(文化/专业)

专科提前批

(文化/专业)

体育

323/285

308/275

160/260

282/285

269/275

160/260

5.对口各类

科类

旅游

学前教育

财经

机械

电子

电工

计算机

建筑

农林

畜牧

兽医

医学

本科

570

515

539

562

523

523

503

590

554

429

专科

180

180

180

180

180

180

180

180

180

180

二、2015年全国高校在我省招生的基本情况

今年共有1673所高校在我省招生,其中省内院校117所,部委属院校131所,军校31所,香港高校2所,外省属院校1392所。招生计划总数为375113人,比去年减少17268人,其中本科计划192579人,比去年增加583人,专科计划182534人,比去年减少17851人。扣除单招计划部分,参加高考统一录取的计划为320346人。

三、今年高考招生的主要变化

1.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投档录取办法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每批次先进行一志愿发档、录取。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缺额计划,组织二志愿征集,进行二志愿发档、录取。一志愿发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10%,二志愿发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00%

本科提前批A军队院校的指挥专业,经二志愿征集,线上生源仍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按照计划缺额的100%,将二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因此,低于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的指挥合格考生,可在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有缺额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

特别提醒:⑴考生军检合格分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指挥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非指挥专业,但非指挥合格的考生,不能填报指挥专业。

⑵今年填报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也可根据有关要求在62418时至62718时填报其他院校(专业)志愿。凡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如果同一批次兼报了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则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失效。

2.具备加分资格考生投档录取办法

今年高考优惠加分项目和分值调整后,加分项目具体可分为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和我省规定的加分项目两种,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所有高校,我省规定的加分项目只适用于省内高校。因此,对于同时符合多项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考生,取最高一项分值作为考生投档附加分。同时具备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加分项目考生,投档时,省外院校使用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最高一项,省内院校使用国家与我省规定的加分项目最高一项。

院校录取时是否照顾,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分数较低而被院校退档。请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3.高校自主招生投档录取办法

2015年起,所有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622日前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考生资格名单以及获得的优惠分值、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和招生院校要求准确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如某一考生获得了某大学的自主招生优惠30分的资格,考生在本一特殊类型批自主招生志愿栏内也填报了该校志愿,假如某大学2015年在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模拟投档线为690分,也就是说考生文化成绩只有达到660分才能投档。

4.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办法

国家专项计划,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只招经县区招办资格审查通过的农村贫困地区考生,计划性质为“国家专项计划”,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或本科提前批B,执行的文化控制线分别由各高校自行确定。

高校专项计划,指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经有关高校考核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合格考生方可填报。计划性质为“非定向”,批次为本一特殊类型批。

地方专项计划,指河北省属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地区考生招生的专项计划。凡参加2015年我省高考报名,户籍在我省县(含县级市)及以下地区的考生或有我省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计划性质为“非定向”,批次为“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时执行我省本一文化控制线。此计划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录取一志愿,与本一批一起征集二志愿,在本一批二志愿录取后录取二志愿。

四、填报志愿和录取工作的主要时间节点

志愿填报继续实行分段、远程网方式。62418时至2718时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一志愿;72612时至289时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本科三批的一志愿;8318时至69时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对口专科批的一志愿。

录取工作将于77日开始,分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本一预科班、本二预科班、本三预科班在相应批次之后录取。对口招生录取批次分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与本科二批同期录取,对口专科批与专科提前批同期录取。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