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3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23-01-05]     次数:[]

为做好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3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工作,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河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办法:

一、原则

本着“信息公开、程序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学校对符合基本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积分排名,按照综合排名顺序和教育部2023年保送推荐限额,等额选拔确定保送生推荐资格,并报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审核确认。

二、组织机构

(一)保送领导小组和职责

1. 保送领导小组

 长:裴红霞  党总支书记       

 员:李红霞  校长  刘树青  副校长  任爱君  副校长

2. 保送领导小组职责

1)研究制定《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3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

2)将《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3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报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审核备案;

3)按照《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3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指导保送工作小组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4)审核选拔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名单上报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审核确认。

(二)保送工作小组和职责

          1.保送工作小组

 长:李红霞  校长

副组长:刘树青  副校长        任爱君  副校长

 员:李朝强  高中部主任    王柳明  高中部副主任    

贾志锋  高中部副主任  侯满生  12年级主任     

   高中学籍干事  12年级班主任

2.保送工作小组职责

1)审核学生的基本条件;

2)审核符合基本条件学生的思想品德操行评定等级、高中录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育健康测试成绩;

3)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排名办法》进行积分综合排名,结果报领导小组审核、公示;

4)负责搜集、公布各大学招收保送生的招生简章;

5)组织学生填报高校志愿、参加高校专项测试报名工作。

(三)保送监督小组和职责

1. 保送监督小组

 长:王    副校长                 

副组长:王丽荣  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党政办主任

        冯云英  副校长

 员:时    学籍管理员

2.保送监督小组职责

1)监督复核学生的基本条件;

2)监督复核符合基本条件学生的思想品德操行评定等级、高中录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育健康测试成绩;

3)监督复核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排名和选拔结果公示。

三、基本条件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排名办法

1. 基本条件

高中阶段一直在本校就读的在籍学生(体育特招生除外),思想品德操行评定等级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合格。

2.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排名办法(总分150分)

1)思想品德(40分)

高中阶段每学期末进行一次学生操行评定,分为优秀(A等级)、良好(B等级)、合格(C等级)、不合格(D等级)四个等级。A等级计10分,B等级计9分,C等级计8分。10年级、11年级四个学期累加计分,满分40分。

2)学业成绩(100分)

高中录取成绩(不含加分)占40%,总计40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60%,总计60分。

高中录取成绩(不含加分)按等级计分。1.等级划分方法:根据招生计划32%的学生人数,按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划定界线,前32%的学生划分ABCD四个等级,每个等级之间的成绩分差为5分,32%以后的学生为E等级。2.等级计分:A等级计40分、B等级计35分、C等级计30分、D等级计25E等级计20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学生选考的三个学科等级累计积分,每科A等级计20分,B等级计19分,C等级计18分,D等级计17分。

3)体育健康(10分)

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根据11年级第二学期体育健康测试成绩,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划分等级计分,A等级计10分, B等级计9分,C等级计8分,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育健康测试的学生参照C等级计8分。  

4)积分排名办法

按照思想品德、学业成绩、体育健康三项分值累加总分从高到低排名。如果总分并列,依次按照高中录取原始成绩(不含加分)、高中录取外语单科成绩、语文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的先后顺序确定排名。

四、选拔程序

1. 审核基本条件:由保送工作小组对学生进行基本条件审核,并向保送领导小组汇报审核情况。

2. 审核信息:保送工作小组收集学生的思想品德操行评定等级、高中录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育健康测试成绩后,按照等级计分,并向保送领导小组汇报审核情况。

3. 综合排名:保送工作小组按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排名办法进行综合排名,确定选拔结果,并向保送领导小组汇报。

4. 选拔结果公示:保送工作小组将选拔结果在学校校务公开栏内公示2周。公示内容:(1)保送生选拔推荐录取分数线;(2)保送生推荐名单;(3)学校举报电话:86573122

对选拔结果有异议的学生须在公示期内通过班主任上报保送工作小组进行复查,复查确有问题的,经保送工作小组重新确定选拔结果,并向保送领小组汇报后再公示2周。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